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打出“双招双引”组合拳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召开动员会,与46个区级部门、15个镇办签订目标责任书,分解下达年度任务。二是夯实工作责任。夯实20余家新增承担招商引资任务部门责任,加强业务指导。下发《招商引资月度任务交办单》,夯实月度推进目标。三是着力完善机制。建立“四个一”招商工作机制,每周在“4111”调度会通报进展,每月对完成情况书面通报,年度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实现周调度、月通报、年考核。印发招商引资项目流转和共享机制实施办法,鼓励招商引资项目合理流转,避免无序竞争。四是强化落地保障。开展招商引资项目体检专项行动。摸排近三年通过招商引资签订的所有合同项目,将不符合发展实际的项目予以撤销,将签约后三个月内不能开工项目、已开工但进展缓慢项目纳入项目体检清单。五是激发发展动能。目前区级领导参与招商36次,其中主要领导16次,对接企业39家,区政府领导外出开展小分队招商3次。征集线索项目13个,拟签约项目8个。综合研判前期谋划的46个招商引资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实地走访调研。汉台区光伏开发、秸秆综合利用、汉江首府综合商业中心等13个项目紧锣密鼓开工。截至2月份,全区招商引资内资到位资金累计完成35.03亿元,占市定参考指标174.23亿元的20.11%,其中省际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27.63亿元,占省际参考指标138.05亿元的20.01%,市定、省际均达到月度均衡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