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三个一”跑出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度”

一是建立健全一套护航机制。落实“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党政领导担任双数字长的数字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专班,制定《汉台区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聚焦4大类12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工作主体,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规划建设一座数字园区。坚持“数字强区”目标导向,围绕“智慧汉台”多措并举,积极筹建数字经济产业园。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布局产业链,引进培育业内领军企业,华为、浪潮、海康威视、字节跳动、橙心优选等知名企业。目前,园区入驻优质企业72户,2021年前三季度产值达2.03亿元,带动就业1200余人。三是打造培养一支专业队伍。提升领导干部“数字经济”理论及业务水平,邀请陕西理工大学专家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等主题,组织镇(街道)科级干部进行专题培训讲座,牢固树立“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意识,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现代数字经济理念融入到基层工作中去,为全区开展数字经济工作夯实基石,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