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入选“2020年数字陕西建设最佳实践案例”

1019日,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在宝鸡市开幕。





由区委网信办选送推荐的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入选2020年数字陕西建设最佳实践案例”,并代表我市参加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展会。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数字赋能陕西高质量发展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论坛采用“论坛+展会+路演+互动区”方式进行。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发布了2020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0年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省市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加快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以智慧汉台项目为切入,坚持以智慧城市应用为导向,以智慧产业发展为基础,以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为关键,突出“优政、惠民、兴业”三个重点,着力构建水平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便捷高效的城市运营管理和民生服务体系。


已建成的汉台区大数据中心和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将极大的提升汉台区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及管理水平。


目前,“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被命名为汉中市首批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园。引进培育华为、浪潮、海康威视、字节跳动等50余家企业入住,预计年产值1.2亿元,税收1000余万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将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强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