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二○二一年七月

2日 汉台区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岗和区委书记曹宇共同为“汉台区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刘颙,区长郑清春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仪式。

6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汉台区各行各业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汉台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采访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9日 汉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苏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郑雪梅主持。

13日 汉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区长郑清春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郑雪梅参加会议并做具体安排部署。

△  汉台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小立传达学习全市国卫复审攻坚工作监督检查部署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市区最新决策部署进行梳理,对强化监督检查全力做好集中攻坚国卫复审工作作出部署。

14日 汉中市人民医院举行互联网医院开诊运营发布会,标志着陕南首家互联网医院开诊运营。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怀翠,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副局长段喆,副区长吴兴旺为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营揭牌并致辞。

19日 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体育局、汉中市直机关工委、汉中市总工会、汉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我要上全运”汉中市第七届运动会(行业系统组)乒乓球比赛在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举行,来自中省驻汉和市直机关单位的28支代表队的23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22日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了第15次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分别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听取了上半年汉台区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暨三、四季度“四个一批”重点项目观摩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汉台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资金筹措情况的汇报。审定了区委十六届十二次全会筹备意见等事项。

   汉台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进汉台宣讲报告会,邀请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少荣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曹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长郑清春,区政协主席赵建武等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报告会。

   汉台公安举行侦破电信诈骗案2021年第二次返赃大会,返还13名受害人被骗资金122万余元。今年以来,破获电信诈骗案1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7名,冻结止损、破案追赃共计1627.8万元,全区电信诈骗案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由汉台区老体协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原饮马池小学举行,区老体协全体委员和应邀出席的老同志参加或观看演出。

23日 首届天汉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汉中隆重举行。签约仪式上,郑清春区长代表汉台区政府与陕西奥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1.6亿元的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项目协议。

   区委副书记苏烨到七里街道办事处,检查指导“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国卫复审”及“十四运环境保障”工作。

24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市政府副市长屈占权等领导来到天汉电商博览会展汉台馆巡馆。钟书记询问并认真听取了汉台罗氏茶叶和科润凉皮参展情况,鼓励参展企业立足产品优势,继续做大做好汉台农特产品销售。

27-82  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区总工会负责人对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中。

28日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了第16次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分别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现场会暨组织部长座谈会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听取了区委督查办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区重点工作任务督查进展情况的汇报。审定了《汉台区各民主党派换届人事安排方案》等事项。

   区委书记曹宇带领区委办、区委督查办等部门负责人暗访督查全区旱厕拆改和城市卫生盲区问题整改工作。区委二级调研员、区创建办主任张惠元一同督查。

   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副区长邓宏均分组走访慰问部队官兵与消防指战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汉台区召开“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郑清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郑雪梅具体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在河东店镇褒国古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

   汉台区档案馆在区委机关举办以“百年回眸汉台巨变”为主题的图片展览。集中反映出汉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29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带领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汉台区调研民生实事、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等工作。

30日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了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统计违纪违法行为防范和惩治工作的通知》,传达了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我区贯彻意见。传达了全省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我区贯彻意见。传达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全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及我区贯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