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二○二一年二月

1  汉台区举行城区留侯路(汉丰路梁州路)路段通车仪式。区长郑清春宣布通车令,市住建局名城办副主任李朝,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刚参加仪式。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省信访局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单位通报,汉台区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荣膺“人民满意窗口”单位称号。

2  区委书记曹宇走访慰问部分防疫一线工作者、老党员、离任村干部、困难群众和村级党组织,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节日的温暖与关怀。区委副书记苏烨一同走访慰问。

5汉台区举行高质量发展项目暨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146.6亿元。市委副书记陈晓勇下达开工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市政协副主席鲜成军出席。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开工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介绍项目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参加开工仪式。

汉台区举行汉江汉台段堤顶路建成通车仪式。区长郑清春出席并宣布通车,副区长陈刚出席并致辞。

7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了第 4次区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关于召开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了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有关工作安排。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了2021年区政府第 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事项。

9区委书记曹宇,区长郑清春分别前往徐望镇看望慰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因公牺牲、因公死亡人员家属,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副区长陈刚一同看望慰问。

18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深化“以案促改”暨“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区委书记曹宇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区委副书记苏烨、区委常委徐红菊、李小立、陈琳存、柏海成、姚建洲、刘刚、唐鑫、杨刚出席会议。

21  汉中军分区政委李贤晔在我区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唐鑫,区人武部部长武振宇一同检查。

22  区委书记曹宇率队前往河东店镇、徐望镇调研督导全区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自然资源汉台分局、生态环境汉台分局、区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第4次、第5次政府常务会。会议听取审议了全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近期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意见,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相关重要文章论述精神。

武乡镇2021年招商引资及乡村振兴项目开工启动仪式在武乡镇共力村突尼斯软籽石榴产业园举行,副区长陈刚宣布开工令。

23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到汉台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紧扣“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以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积极参与“三市”共建,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

25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汉台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区扶贫办主任、脱贫办副主任付志明同志到会领奖。                                                                                                                                                                                                                                                                                                                                    

26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了第 5次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市“两会”关于汉台区承担任务有关工作。审议了《汉台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