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二○二〇年十月

1日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事暨中国石化杯2020汉中市汉台区第二届“迎国庆全民健身环城跑”赛事圆满举行。

9日 区委书记曹宇到龙江办事处、宗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办、区脱贫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2日 汉中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发布会首场发布会——汉台区专场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区长郑清春作“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主题发布,副区长陈刚,区扶贫办主任付志明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15日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会议传达了9月25日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和9月23日全省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我区贯彻意见;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县际交叉检查反馈问题和全市脱贫退出动态管理督导反馈问题及整改意见;听取并审议了全区10.17扶贫日活动筹备情况及对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带贫益贫先进社会组织企业表彰的意见。

△ 汉台区召开2020年秦岭生态保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苏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陈刚主持会议。

15日-17日 “汉中·西安农商互联特色农产品推介暨汉中网销品牌发布会”在西安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详细介绍了汉台区参展的各类农特产品。

17日 汉台区10·17扶贫日脱贫攻坚表彰暨“我消费,助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在汉王镇举行。区委书记曹宇出席并讲话,区长郑清春主持活动。

19日 区委书记曹宇到汉台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并送去了一批消防救援器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汉台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细则,汉台区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省市方案。

△ 汉台区红十字会举办2020年度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马科,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何国辉出席开班仪式。

△  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在宝鸡市开幕,由区委网信办选送推荐的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入选“2020年数字陕西建设最佳实践案例”,并代表我市参加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展会。

20日 汉台区在驻汉某部队召开2020年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并开展军事日活动。区委书记曹宇主持议军会并参加军事日活动。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人民武装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观摩了军事科目表演。

22日 汉台区召开“金秋季”招商引资推进会,区委书记曹宇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柏海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科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郑雪梅主持会议。

△ 为期5天的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开幕,汉台区代表团共确定16家农业龙头企业、1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会,共计7个系列约26个品种参展。

24日 “我要上全运”汉台区2020年“重阳节”登山比赛在河东店镇花果山圆满举行。市体育局局长何建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科,副区长郑雪梅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25日 区委书记曹宇到汉中路街道办事处参加“九九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并为三名抗美援朝老战士颁发了纪念奖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科,副区长郑雪梅一同参加。

△ 汉台区展团在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上荣获2项“后稷奖”,分别是:“金谷珍果”柑桔、“拜将坛牌”汉中仙毫。

27日 区委书记曹宇深入汉王镇、河东店镇调研柑橘产销状况。区委办、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全省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观摩团来汉台实地参观。市妇联主席王萃红、副区长郑雪梅。参加观摩。

   2020年汉台区鱼类增殖放流暨十年禁捕行动启动仪式在汉江三号桥段举行。副区长高瑞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28日 汉台区召开2020年区政府系统第二次全体会议。区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主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区前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相关事宜。

△ 陕西省秦岭西部护林防火联防委员会第六十一届(扩大)会议在汉台区召开。陕西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楚龙飞,区长郑清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副区长高瑞出席会议。

29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主持召开汉台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区政协副主席王玲,区法院院长杨建军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专项工作报告、全区贯彻落实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议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汉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2020—2035)》编制情况的报告。

△ 区政协集中视察我区雨污分流改造实施情况。区委二级调研员、区创建办主任张惠元,区政协副主席李建新参加视察,副区长王锋陪同视察。

30日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第28次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审定了《汉台区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认定及处理意见》;听取了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四季度督查工作重点,审定了《汉台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