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二○二〇年五月

7  “五一”假日期间,汉台区共接待游客 3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4亿元。全区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运行平稳。

8  区长郑清春到汉王镇查看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贫困户档案资料完善、“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情况汇报。

10-11  区纪委、区委督查办、区脱指办成立联合督查组,对10个镇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11  我区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副区长郑雪梅、区总工会主席薛华出席活动。

13  区工商联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落实复工复产政策培训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徐红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琳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14  汉台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16  汉台区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书记曹宇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开班仪式。

18  汉台区举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172.55亿元;推介项目43个,总投资348.47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市政协副主席鲜成军和部分市级部门领导;区委书记曹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长郑清春,区政协主席赵建武等区级领导和各地客商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19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第12次区委常委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中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学习传达了全市档案工作、全市信访工作等会议精神并审定了我区贯彻意见。

汉中市20205·19中国旅游日”汉中主会场启动暨傥骆道古褒国规划移交仪式在汉台区褒国古镇举行。副市长屈占权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善主持活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科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人大教科委主任刘忠平带队,在市教育局局长杨守奎陪同下,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来汉台区调研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鱼仕军,副区长郑雪梅、胡爱丽等陪同调研。

20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区扫黑办副主任,治乱重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1  区委书记曹宇深入鑫源街道办事处、老君镇和武乡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办、区脱贫办负责人陪同暗访督导。

22  区委书记曹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徐红菊,副区长王锋一同参加调研。

23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和第1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513日陕南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全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审议我区违建别墅整治工作“回头看”有关情况。

  区长郑清春主持召开汉台区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入户清零专项行动周”工作。区委书记曹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25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8生活会。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区委副书记苏烨传达学习了513日陕南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

26-27  政协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曹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长郑清春等领导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汉台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汉台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汉台区政协十五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汉台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6-28  汉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主持,郑清春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决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8  汉台区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3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9.74亿元。市委书记王建军出席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党组书记严维佳出席。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开工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区长郑清春、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参加开工仪式。

  汉台区救援消防大队园区路救援消防站举行投勤暨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宣布园区路消防救援站投勤,区委书记曹宇、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王永超共同为园区路消防救援站揭牌。

29  区委书记曹宇主持召开第13次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研究全区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和入户排查清零专项行动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