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建管并举巩固提升园林城市绿化建设成果

新一轮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拉开序幕,汉台区作为中心城区,始终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的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公园、广场、街头、道路绿地等为突破口,以建设适宜居住、适宜创业的“最佳人居城市”为目标,坚持建管并举,全面巩固提升园林绿化建设成果,城市面貌日益靓丽。


摄影:石话石说


摄影:天光雲影

汉台区结合园林城市各项指标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制定《园林绿化建设项目三年计划》,不断增加城市绿地数量、提升绿化质量。按照绿地系统规划布局,加快公园、广场、游园建设,特别是老城区绿化布局建设。结合“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加快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在改造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配建达标的广场、街头绿地和“口袋公园”。同时,对现有绿地进行提档升级,持续推进园林绿化综合整治,对缺株断线进行补植,对绿地道沿、护栏、座椅等绿化设施加强维护,对部分苗木老化、设施陈旧、景观效果差的公园、广场、道路等进行景观提升,打造凸显地域文化特色的园林景观。截至目前,全区共计建成“口袋公园”及街头绿地19处。全力推进承担的中心城区32条道路绿化管护管理工作,累计修剪绿化面积约90000㎡、补植绿篱8800㎡、更换补栽行道树380多棵。

与此同时,积极利用电视、电子屏、微信公众号、视频号、APP等公共媒体、自有平台刊播宣传片,多渠道多方式大力宣传园林城市复查的重要意义和有关城市绿化的政策法规,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倡导全民造绿,通过单位绿化、庭院绿化、居住区绿化和街角绿化,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园林绿化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