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与朝天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加快区域协同发展,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3月23日,汉中市汉台区—广元市朝天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汉台区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招商引资、康养旅游、产业合作、文化交融、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出席仪式,汉台区委书记曹宇主持仪式并讲话,汉台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出席仪式并代表汉台区政府在协议上签字,汉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琪海、汉台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出席仪式。



    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广元市曾家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蔡邦银出席仪式并讲话,朝天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出席仪式并代表朝天区政府在协议上签字,朝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出席仪式。

    蔡邦银详细介绍了广元市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蔡邦银说,朝天与汉台,同属于大蜀道和川陕革命老区,是成渝经济区和关中-天水经济区的“大通道”。两区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两地友谊,加强区域合作,共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下一步,朝天区将认真学习汉台区抓发展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做法,按照协议约定,进一步与汉台加强沟通,在特色农业、商贸物流、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发展共赢。

    曹宇代表汉台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朝天党政代表团赴汉台表示热烈欢迎。

    曹宇说,汉台、朝天共处秦巴腹地,同为栈道之乡,山水相依、人脉相通、文化相融,两地在城市定位、资源禀赋、发展战略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合作空间广阔。朝天在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创造了一系列亮点经验和先进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两地拓宽交流渠道,增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曹宇说,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只是加强合作的第一步,汉台区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新起点,与朝天区一道深植友谊之树,共耕发展空间,持续深化多方面合作,奋力实现携手发展、共同繁荣。

    会上,观看了汉台区、朝天区城市形象宣传片,签订了《广元市朝天区—汉中市汉台区战略合作协议》,汉台区领导苏烨、姚建洲、刘刚、杨刚、郑雪梅、吴兴旺,汉中高新区领导薛强;朝天区领导张开翅、李彦江、苏科年、孙玉娟、李治成、柴松林,广元市曾家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生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