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全区社会民生领域情况通报会

111日,汉台区召开全区社会民生领域情况通报会。通报全区教育、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二级调研员张惠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鱼仕军、区政协副主席朱安平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郑雪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三五期间全区教育、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提出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相关与会人员讨论了我区教育医疗方面民生工程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十三五期间,全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义务段入学率100%,初中教育巩固率99.98%,高中毛入学率98.6%,普惠性幼儿园占比83.51%;小学教育质量领跑全市、初中中考成绩全市名列前茅,高考实现十二连增。建成市医院妇儿专科楼、区疾控中心办公楼并投入使用,新建宗营、老君、七里和鑫源四个中心卫生院,顺利建成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区和省级卫生应急示范区。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郑清春指出民生无小事,全区上下要持续广泛关注社情民意。将社会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和调研论证,力争列入十四五规划。要紧扣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供给不足的问题,采取综合举措统筹解决,满足群众需求。医疗建设上要补齐短板,加强医院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用发展的眼光、统筹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来定位各个民生项目,推进民生工程。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人才,创新人才机制,让更多优秀人才在民生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