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为提升我区公共文化服务创新能力,加快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步伐,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健全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由汉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汉台区文化馆、汉台区铺镇人民政府、汉台区北关街道办事处、汉台区武乡人民政府承办,3月15日至3月18日由区文化馆馆长任巍主讲,在我区各镇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讲座。

    3月15日上午第一期专题讲座在铺镇文体中心如期进行,七里办事处、老君镇、徐望镇、汉王镇的分管领导及5个镇办的村(社区)文化专干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期讲座,铺镇镇长李涛主持开班仪式。

  


    3月16日上午第二期专题讲座在北关办事处汤房社区如期举行,东关街道办事处、北关街道办事处、中山街街道办事处、龙江办事处、汉中路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文化专干共计70余人参加本期讲座,北关办事处副主任唐州均主持开班仪式。



    3月17日上午第三期专题讲座在武乡镇人民政府如期举行,武乡镇、河东店镇、汉王镇、宗营镇、龙江街道办事处、鑫源办事处分管领导及文化专干共计80余人参加本期讲座,武乡镇副镇长曹伟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讲座为期三天,讲座内容以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与创新为题,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与创新的重要意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目前的现状和如何探索本土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对已建分馆及各服务点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相互学习交流了各分馆建设、管理及服务经验。

    本次讲座,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提升了工作效能,强力助推了汉台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步伐,同时通过讲座培训成果转化,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不断开展公共文化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