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新冠治疗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零售环节监管工作,督促辖区零售药店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规范经营,按照国家、省、市《关于规范新冠治疗药品网络信息的通知》有关要求,近日,汉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零售环节新冠小分子治疗药品专项检查,突出“快、全、严”,科所联动实现提醒告诫“早介入”、违法线索“早发现”、监管执法“早处置”。

    及时作为突出一个“快”,确保政策要求传达到位。及时传达国家药监局和省市局关于经营口服新冠小分子治疗药物的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在全区药品零售企业微信群发布提醒告诫信息,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规范经营,坚决杜绝此类药品非法购进或流入非法渠道。
    摸排底数突出一个“全”,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以线上监测、线下检查协同监管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开通线上售药渠道的195家零售药店及美团、京东等线上售药平台开展全覆盖排查,实时监测和收集辖区相关药品网售线索,严防药品零售企业借助网络载体违规售卖药品。
    检查重点突出一个“严”,确保问题隐患排查到位。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科所联动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查看药店药品经营记录,药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药品流向是否符合要求。同时提醒告诫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规范经营。专项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实现辖区275家零售药店监督检查全覆盖。未发现药店违规销售口服小分子新冠治疗药物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