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发挥“应急纾困基金”作用帮助企业“无缝续贷”

  近日,汉中中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汉台区中小企业应急纾困公司与陕西信合汉台联社三方签订应急纾困基金借款合同,发放500万元纾困基金,撬动银行贷款3000万元。

“对接了汉台区中小企业应急纾困公司,使用了该公司500万元的应急纾困基金,用了三天时间就完成了续贷工作,不但没有资金成本,而且手续便捷。这在以前,一临贷款到期,我们只能四处筹集过桥资金,时间久、费用高、手续多。”汉中中园农业公司的负责人说道,应急纾困基金的使用解决了他到期还款续贷的问题,日常经营无缝衔接。

据悉,汉台区建立的中小企业应急纾困基金可以为符合银行续贷条件,贷款即将到期而足额还款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提供短期资金融通服务,能有效降低企业在信贷资金“过桥”中面临的资金链断裂、融资成本高等诸多风险。汉台区中小企业应急纾困公司是由区政府出资成立的区属国有应急纾困机构,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具体运作中小企业应急纾困基金,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其综合利率远低于民间借贷利息,可大大减轻企业负担,滋养经济发展活力。自中小企业应急纾困基金建立以来,先后为3家企业发放1300万元应急纾困基金,共撬动银行贷款5550万元。后续区中小企业应急纾困公司将进一步开创新的业绩,加快业务发展,严守风险底线,稳健运营,借助应急纾困体系,推动应急纾困政策落实落地,助力区内企业发展。

近年来,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保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链健康存续,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汉台区政府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通过强化政银联动,建立长效机制来扩大有效信贷投放;通过用好各类金融工具,积极融入资本市场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通过建立应急纾困基金,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来落实普惠金融发展;通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违法金融活动,来营造健康营商环境。将金融服务做深做细做精,以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营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