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暖心服务迎“三八”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与实施,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的关注日益加深,同时更多的群众选择在“三八”妇女节时登记结婚。为保障婚姻登记便民服务渠道的畅通,汉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体职工坚守岗位,用热情饱满的服务态度和细致专业的服务质量让每一位婚姻当事人满意而归。


    上午11点45分,一对身穿情侣装的新人风尘仆仆地冲进婚姻登记大厅,“我们走错了地方,来晚了,你们快下班了吧?我们上午还能领证吗?”工作人员快速准确地审核证件后,微笑地回答说:“二位的证件都没问题,当然可以!”

    初审证件、复印扫描、盖章签字……“一条龙”的高效服务让新人如愿在“三八”妇女节这天领到了红彤彤的小本本。



    办理婚姻登记的同时,婚登处还精心为新人准备了心愿卡,新人可以在心愿卡上填写自己的美好心愿,并贴在“许愿墙”处,来表达和憧憬自己对幸福、美满婚姻生活的向往和祝愿。

    此外,婚登处还为等待办理的新人发放《婚事简办倡议书》,积极引导广大新人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新时代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和谐家庭是社会平安的基础细胞,而婚姻登记工作更是与群众人身、财产权益息息相关,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倡树文明婚育观念,提高婚姻法规知晓,弘扬传承优良家风,就是民政工作最大的初衷和追求。

    截止到下午 17点,汉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43对,发放《婚事简办倡议书》60余份,登记合格率和群众满意度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