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为进一步关爱女性职工身心健康,展现窗口单位巾帼风采,营造和谐、温馨、向上的工作氛围,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建功新征程,立业展风采”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关爱女性健康,是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及稳定的重要因素。针对持续增强女性职工健康保护意识,区政务中心特邀汉中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专家广会娟为女职工开展了女性健康知识科普。会上,广会娟医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女性全生命周期,普及了各年龄阶段的生理特点、常见病症、预防措施等健康知识,呼吁大家要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认真贯彻落实妇女权益护法律、法规,是推动从源头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为此,区政务中心邀请陕西盛卓律师事务所陆海律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专题宣讲。陆海律师向女性职工们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法律修订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亮点和主要内容,并对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使女性职工了解掌握了获得法律帮助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增强了她们依法维权、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诵以怡情、读以咏志,中华经典诗词是民族智慧与民族精神的载体,是中华民族的魂与根。在中心“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活动中,来自驻厅窗口的13名女职工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满江红》、《相信未来》、《天晴了的时候》、《献给母亲的歌》、《苏幕遮》、《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等作品,并将自己对诗词的感悟作了分享交流,现场掌声阵阵,精彩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在感受到经典诗词所带来的美好享受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中国语言和文字独有的精神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怀。



    体育运动是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团队凝聚力、提升集体荣誉感、释放工作压力、增进交流的良好平台。3月8日,区审批局和政务中心的女同志们在天汉楼广场开展了健步走、拔河比赛、跳绳、踢毽子等趣味活动,活动中,足尖上颗颗彩毽似落英缤纷、拔河场地“两军”对垒、飞舞的跳绳如彩虹蹁跹……,平日忙于政务服务工作的女同志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相互鼓励中带着欢声笑语,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下一步,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本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品质,以女性职工的思想之美、事业之美、文明之美和内涵之美,充分发挥她们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汉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