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春风”暖汉台 送岗惠民生

人勤春来早,春风暖人心。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能够提供大量工作岗位,为求职双方提供零距离沟通平台,是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的有力举措。

为做好2023年度“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系列活动,汉台区积极筹划准备,提前开展企业缺工情况摸底调查,结合“兴业在汉中·乐业在家乡”“双节四送”等工作制定活动方案,积极搭建精准就业对接平台,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拓展就业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区人社局和各镇(街道)通过“汉台发布”“汉台创业就业”等微信公众号公布活动日程,进行宣传预热,并发动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招聘会信息,动员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脱贫人口、监测对象、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参与招聘。

从1月中旬开始,在吾悦广场、天汉楼广场,在武乡、铺镇、七里等镇(街道),在互联网上,一场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如火如荼举办。招聘会现场,各家企业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向求职者发放企业宣传资料、介绍岗位需求等,为前来求职的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应聘者介绍企业情况,讲解薪资待遇、相关补贴政策等,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招揽人才。区级相关部门和人力资源企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还设立了服务专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职业教育、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创业指导及社会保险、人才招引、权益维护等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全区“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共举办区级大型现场招聘会2场次、镇(街道)现场招聘会11场次、网络招聘会2场次,组织生活服务、旅游餐饮、建筑装饰、制造业等10多个行业5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14000余个就业岗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000余份,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7000余人次,9000余名劳动者求职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95人,既满足了城乡劳动者就业需求,又帮助企业解决了人才短缺的问题,为节后寻找就业机会的群众和缺工企业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