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

(区融媒体中心 马瑜)9月29日,汉台区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工作。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各镇办分管领导,全区学校、金融机构负责人代表,区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区案件线索办理情况。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围绕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具体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要做到对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对不间断开展扫黑除恶的必要性认识到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用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方法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要持续推进线索核查,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通道,在真查、深查、倒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线索查实率和成案率,重视线索复核,推动查深查透;要持续推进破案攻坚,把依法严惩贯穿到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全过程,突出打早打小、案件攻坚、办案质效,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要持续推进行业整治,依法严惩黑恶犯罪,深入开展行业整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镇办要定期研究部署,及时解决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担负起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区委政法委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反馈的共性和具体问题,要认真加以整改,做到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正面宣传,加强典型宣传,坚持民意导向,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积极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浓厚氛围,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