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规范执法行为扎实推进税收法治建设

一是切实完善学法制度。制定《领导干部日常学法制度》,开展学法活动,把依法行政知识作为税务人员培训的必修课程。二是科学制定工作规划。成立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三项制度”各项机制,加大税收执法信息公开管理,执法行为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形式全程留痕。同时,大力推行重大事项法制审核制度,让执法权力接受法治的检验。三是着力提升执法质量。充分发挥“税务管家”团队专业优势,常态化调研走访各级重点项目,推动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释放红利,严格落实“首违不罚”清单、《陕西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及柔性执法工作制度。四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依托“司法+税务”合作机制,签订《加强税检工作协议》,区人民检察院聘请税务部门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听证员”,税检部门同进企业走访并共同普法;与区人民法院就不动产拍卖涉税、税收优先权行使等事项进行协作,着力推动税务、司法精诚共治向纵深发展,高标准推进税收法治建设,不断优化区域内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