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开展联合执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

(通讯员夏恒方静)为认真履行汉台区砂石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汉台区水利局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开展联合执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

在行动中,各单位、部门细致排查了河道、耕地、建设用地等领域的开采、加工、堆放、运输砂石料等情况,对存在问题严肃处理,面向涉砂行业进行政策宣传,做到防微杜渐。

此次行动组织精密,动作迅速,各部门紧密协作,各司其职,形成巨大合力,切实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强力推进了汉台区辖内打击非法采砂工作。通过联合执法,一方面巩固日常整治效果,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实地排查,起到强化宣传,加强引导的作用,突出绿色发展新理念,打好治砂管砂“主动仗”。

下一步,汉台区砂石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将继续深入开展联合执法,从快、从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区水利局也将加大对全区范围内河道的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非法采砂行为,保护好我区的河道水生态环境。

在此,汉台区水利局提醒广大群众,砂石属国有矿产资源,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严禁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从事私挖乱采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