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交通运输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清凉行”活动在汉台举办

    8月16日上午,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会在汉台区举办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清凉行”活动,给汉台区网约车司机朋友们送上夏日的关怀与问候、将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落到实处。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会主席唐煜弢,陕西省总工会驻汉中蹲点组组长崔中豪,汉中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人选张振,汉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张海军,汉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总工会主席杜海等省、市、区工会领导及汉台区网约车行业工会司机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汉台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和市总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部署,结合汉中市“进知解”活动常态化要求,扎实推进新就业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一体化”。坚持“脚步丈量、实地走访”,深入新业态企业逐一进行走访摸排,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用工情况,建立了详细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台账,与区级相关部门积极接洽,助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截至目前,建立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联合会5个,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931人。7月5日,与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之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行业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将维护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纳入汉台区服务职工体系大局。区总工会坚持以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契机,紧扣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特点和实际需求,着力改善高温作业和户外工作职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的生产生活环境,7月18日向1124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装有绿豆、白糖、茶叶等清凉物资的“防暑降温包”,向高温下仍然坚守在一线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在户外工作过程中注意防暑降温、确保出行安全。结合行业特点,履行好为职工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争取省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工作劳动者入会工作建设项目和省交通运输协会“送清凉”慰问项目,让网约车司机朋友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存在、工会组织的温暖,不断提升网约车行业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网约车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下一步,汉台区总工会将继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和服务工作,把中央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省市区配套措施宣讲到位、落实到位,持续开展工会“四季送”、职工互助保障、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会员普惠性服务等活动,大力开展集体协商、劳动保护等工作,精心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劳动技能竞赛、职工文体活动,加大对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关爱力度,充分利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等工会服务阵地,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闲可充电”的服务,充分调动网约配送员、网约车行业从业人员积极性,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