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进、知、解”在汉台 | 区医保局:聚焦看病贵 深入“进、知、解”

    为破解群众“看病贵”问题,促进医药服务价格规范化管理,区医保局于近日开展了医疗机构规范执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进、知、解”专项行动。


    排查梳理找问题

    排查走访医疗机构,查看住院患者费用清单、检查报告单、医嘱病案,核实药品耗材出库入库清单,了解落实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零加成政策情况,确保政府集采药品降价惠民落实落细;检查因政策理解偏差存在的收费公示不全、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行为,帮助医疗机构主动发现存在问题。


    政策宣讲解烦忧

    针对发现问题,走访人员向医疗机构现场宣讲了相关政策规定,引导民营医疗机构正确履行自主定价权益,确保医疗机构在谋划自身发展的同时兼顾到参保群众的承受能力。


    引导备案树机制

    按照省市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政策规范,对区属公立医疗机构执行新的价格标准前的备案工作做好充分指导,及时对备案资料开展审核验章,向机构做好答疑解惑,确保各公立医疗机构在全市确定的执行日期前全面完成备案审核公示。同时,再次就医疗服务价格申报备案等政策程序予以讲解重申,切实树立起各机构规范执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