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陕南首家!企业信用报告这里就能自助查询了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汉台区营商环境,践行征信为民便企服务理念,714日,汉台区政府与交通银行汉中分行联合推动辖区内第一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线,也使得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成为陕南首家布设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的政务大厅。

相较于过去人工柜台查询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更有优势,申请材料更加简便,仅提供查询人本人身份证及法人授权的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全程电子化操作,在疫情期间无接触更安全;申请手续更加便捷,企业法人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查询机办理;一企一查,客户自行手机操作、人脸识别,安全系数和保密性更强,避免伪造授权风险;查询时间大幅缩短,1分钟左右就能打印一份完整的企业信用报告,较好地解决了高峰期排队时间长、人工审核慢等问题。

自助查询点的设立运行,标志着汉台区金融便民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迈上新台阶,进一步优化了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流程,提升了查询服务效率。未来,汉台区将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金融模式、优化金融生态,构建服务专业、功能齐全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专区,努力实现金融业务只进“一扇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硬实力”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