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委编办全覆盖开展六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督导检查工作

    近日,区委编办全覆盖深入到各镇(街道)对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文化市场、应急管理六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通过“听、看、查、改”的方式,查漏补缺,整改提高,推动综合执法改革事项实现“三减少、两规范”目标,促进综合执法队伍全面正确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执法效能。



    一听。在镇(街道)召集分管领导和综合执法办公室、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改革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重点就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对于政策性的问题及时予以解答。

    二看。对各镇(街道)执法队伍建设、机构挂牌、人员编制调整、执法规范化建设和硬件设施保障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仔细、直观了解依法执法情况,与座谈会汇报的工作情况进行相互印证,确保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掌握的情况客观、全面。

    三查。围绕履职尽责情况和相关效益、“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配置效益、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效益、机构编制管理规范、个性指标等6个方面22项指标,全面查阅了镇(街道)改革以来规范执法行为情况、综合执法的时效性和有效性等台账资料,进一步摸准摸实改革实情。

    四改。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镇(街道)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工作意见和要求。此次督导检查,根据全市六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评估验收部署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后期将加强研究指导,持续跟进整改落实,夯实改革成果,以确保我区六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顺利通过省委、市委编办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