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高质量完成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区镇村三级医保服务职责,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拨付80万元专项建设经费。二是措施得力。同中国移动汉中分公司达成“共建数字乡村”合作协议,区级财政投资120万元,为237个网点接入医保专网,配备专用电脑、打印机等设施设备。三是行动迅速。制定统一的医保服务站(室)工作制度,规范服务事项清单,对医保经办服务人员实施培训。四是成效显著。在建设经办服务体系的同时,区级经办中心就业务、仪容、用语和服务“4项标准”和正向激励、反向约束机制进行完善细化,运用“好差评”评价结果提升服务质量,目前服务综合好评率达99.49%。五是持续提升。将下放经办事项扩大至镇(街道)13项、村(社区)11项、乡镇卫生院2项,参保登记、信息查询、信息变更、异地就医备案、手工(零星)报销申报、医疗救助申报等业务不出村(社区)即可完成办理;特殊群体报销申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不出镇(街道)即可完成办理。根据村(社区)的地理位置、人口结构、群众需求等特点,探索推行“一个村(社区)一项特殊经办权限”事项下放,充分赋能基层医保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