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铺镇创新产业发展新格局

一是统筹规划。形成以狮子村为中心,辐射周边芦坝村、新铺村、回龙村、元房村的现代设施蔬菜产业园;以新桥村、联丰村为中心的果蔬生产基地;以刘堡村、皂树村、姜坝村、南池村连片的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园及食用菌生产基地的3大产业集群。二是扩大规模。通过村申请、镇审核、区批准的标准化申请流程,为重点发展项目积极争取到专项财政产业资金1876.5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姜坝村食用菌种植厂及食品加工厂建设产业项目发展;660.5万元用于李冲村、狮子村、元房村、新铺村、安然寺村共计390亩设施蔬菜大棚建设项目;970万元用于刘堡村1000亩、安然寺村1700亩稻渔综合种养项目奖补。截至目前,由国柱专业种养殖合作社牵头,联合7家家庭农场建设600亩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已投工投产,食用菌生产及食品加工厂已初具规模。三是聚焦优势。实施产业拓展、技术支撑、主体培育战略,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稳定增收。改变产业发展“小、散、乱”的现象,各村由单打独斗转变为抱团发展。

(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