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进、知、解”在汉台 | 医保有温度 线上解民忧

    “非常感谢在这个特殊时期,你带给我们如家人般的温暖,能认识你非常的幸运”这是汉台区医保经办中心工作人员李娓手机上收到的短信,发件人是一位姓薛的女士。由于工作原因,薛女士一家人长期生活在西安,参保关系还一直在汉台。前几天,孩子生病住院,需要进行异地备案,由于要照顾孩子,加之疫情的影响,往返汉中办理手续多有不便,于是,薛女士打通了经办中心的电话,寻求帮助。


    电话这头的工作人员李娓在了解薛女士面临的困难后,主动提出添加对方微信,让对方将办理异地备案所需的相关资料发到自己手机上,由她代办登记备案。

    像这样帮助群众代办的情况在汉台区医保经办中心经常出现。由于一些特殊原因,部分参保群众无法到经办大厅办理相关业务,为确保此类人群待遇及时享受,让群众少跑路,汉台区医保经办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确保政策规定的前提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通过QQ、微信等线上手段解民忧,架起与群众间的“连心桥”。

    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保服务是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汉台区医疗保障局将以“进、知、解”常态化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医保服务、不断简化经办流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让医保更有温度,更贴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