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河东店镇:三夏大忙已来临 农机安全要先行

    (通讯员王志国立夏过后,田野里一片金黄。微风吹来,掀起阵阵麦浪。丰收的田野里,到处都充满着阵阵夏粮成熟的芳香。油菜成熟了,小麦开始熟黄了,三夏大忙开始了。随着全镇农业机械化力度的提高,收割机、拖拉机、插秧机在田间到处可见,农机使用安全问题尤为重要。河东店镇扎实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为全镇三夏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安排部署抢先抓早河东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夏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层层压实镇村属地责任,明确排查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时刻绷紧三夏农机安全防范这根弦。


    织牢安全责任网镇村签订了农机安全使用责任书,各村对本辖区的农机手和外来的农机手发放安全使用告知书,并签订农机安全使用责任书,强化安全培训,时刻提醒机手作业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全镇形成上下齐心、齐抓共管保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强力拉网式排查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冒着炎热,每天到村下到田间地头,全面排查农机安全隐患。同时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专人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辖区农机和外来农机底数,建立排查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有效整改。


    有效整治安全隐患针对排查农机安全隐患问题,分类施策,重点对丢失损坏转让的农机,及时督促机主到区农机主管部门办理注销过户手续;对脱单农机及时进行补充审验;对即将投入使用的农机进行专业检修;对辖区机手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农机设备完好,农机手持证上岗。截至目前,全镇排查各类农机安全隐患问题12件,开展农机培训28人次。



    下一步,河东店镇农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严实排查,强督实改,保证全镇三夏抢收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