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环保督察利剑出鞘 问题整改出实效

    督察监督双向用力 联合部门精准排查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决策部署,提升汉台区生态环境质量。近日,区环督办对中央、省环保反馈问题、辖区内建筑工地商混和道路扬尘治理、餐饮油烟、餐厨垃圾治理、秸秆禁烧、散煤治理方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查,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解决。

    一是高位推动,精准摸底。4月27日上午,区环督办召开了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推进会,对辖区内涉气企业和建筑工地进行了细化分工。督察组按照“全面排查,应查尽查”的要求对汉台区进行全面排查,排查信息及发现的问题由综合组按辖区进行交办。

    二是双向用力,精准督察。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工作取得实效,3个督察组、综合组密切合作。按照“问题导向、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原则,对排查发现问题逐步实施分类处置。对周围大气环境有明显异常的进行追根溯源;对涉气企业、建筑工地等防治措施不到位的,现场督察整改,并交办相关责任部门监督整改。

    三是规范管理,精准发力。为加强涉气企业、建筑工地等规范管理,督促其大气污染防治管理水平,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区环督办会定期开展“回头看”,查看其日常监测信息及环保设备维护台账等相关内容。并安排督察组对中央、省环保反馈问题进行对标对表,按照方案要求精准落实工作举措,向整改推进要进度,向整改进度要成效。

    全面排查初见成效 督促整改前后对照

   此次汉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是贯彻落实区政府有关环保建设的具体措施,也是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区环督办将对辖区7个镇8个街道办事处开展全面排查,并全程跟踪整改,截至目前共计督察涉气企业、建筑工地等78家。同时不断优化督察方式,持续提升单位效能,着力打造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主力军和先锋队。

    整改前后对照


龙江河堤路民房物料堆(整改前)

龙江河堤路民房物料堆(整改后)

汉台区建材储备转运基地(整改前)

汉台区建材储备转运基地(整改后)

久久建材厂(整改前)

久久建材厂(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