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区财政系统党员走在前 创文冲刺当先锋

    (通讯员 吴瑶)立夏后汉中的天气慢慢热了起来,在古汉台附近的街道上有这样一群文明使者,他们的活动热火朝天、热情洋溢。他们是区财政局全面启动“创文汉台在行动 财政党员走在前”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他们为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


    外塑形象在一线为积极响应区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向全系统全体党员发出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文明出行、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形成低碳环保文明新风尚等倡议,争做文明领头人。在五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自带清扫工具,开展汉台人行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大家认真清理主干道路和公共设施和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劝导商户按照门前责任制要求文明经营、保持环境卫生,向路人宣传创文相关政策,带头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创文、支持创文的热情,用文明行为感染群众、带动群众,努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在清扫单位周边环境卫生后,党员干部们又彻底整治了机关办公卫生,最终评比出本月三个文明标兵科室,并颁发了文明科室流动红旗,继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流动红旗的荣誉,用干净清洁的办公室小环境,共创文明城市的大环境。

   内提素质优服务城市文明的提升,体现在每一个细微之处,以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窗口科室文明创建,开展文明实践周周行,志愿服务当先锋,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秉承“热情服务、高效便民”的宗旨,立足服务“小窗口”,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倡导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以丰富活动为载体,激发工作热情,在全局形成了创先争优、人人思进的良好氛围。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周一集中学习不动摇,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细化党员积分管理内容,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等系列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发展型、共享型、绩效型、法治型、服务型”五型财政。依托财政云高性能、一体化、云支付、大数据系统平台,不断优化窗口服务,简化办事流程,资金需求做到随申报随处理,经费支出做到随提交随审批,确保财政资金从预算下达到资金支付管理流程的无缝衔接一体化运行。

    文明是城市品牌,文明是人生幸福的开始。我们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幸福指数,都和城市的文明程度息息相关,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城市文明,每人行动一小步,城市文明进步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