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强作风 提能力 促实效 | 七里办事处: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这项服务真暖心

   “大娘这边看镜头,左右摆头,好,慢慢摆......”近日,七里办事处吴基庄村工作人员到70岁以上高龄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办理高龄补贴认证手续。这是吴基庄村积极响应作风能力建设年要求而实行的便民服务措施,由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免费办理高龄补贴认证手续,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吴基庄村内共有64名高龄老人需要补贴复审,但因有部分老人子女不在本地,加之行动不便,难以出门办理高龄补贴复审。了解情况后,村委会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老人完成高龄复审工作,确保老人们能够正常领取高龄费,此举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感谢村上的干部主动上门为我办理高龄补贴复审。让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坐在家里也能享受到这么贴心的服务。”吴基庄村487岁的陈阿姨满心欢喜,对村干部主动上门的暖心服务称赞连连。截至目前,全村64名高龄老人中,42名行动不便,自行办理困难者已全部完成高龄补贴认证,剩余人员补贴认证将在近几天内陆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