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中学停课不停学取得实效

本轮疫情发生后,按照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汉台区教体局“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规定,汉台中学立足实际、反复研讨,制定了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和学生学习的影响。
据了解,该校开展线上教学期间,为了有效管理学生的学习活动,提高学习效率,各班主任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联动,保障线上教学有序高效开展。此外,高一高二两个年级除了开设传统的文化课科目外,还实现了眼保健操、体育锻炼、劳动实践、心理辅导、德育美育全覆盖。
该校教师采用多种媒介、多种形式、多种资源进行线上交互式教学,提高线上课堂教学效率。同时,该校把课后作业和阶段性检测考试,作为线上教学的延伸和补充以及教学成效的重要诊断指标,通过线上考试查找学生存在的问题和知识的疏漏,激发学生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