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崔营村打通村组路 走实“进、知、解”

汉台区武乡镇崔营村党支部在深入开展“进、知、解”活动中,以破解群众行路难为切入点,筹措资金,拓宽硬化村组道路,方便群众出行。

原小寨村委会(现合并崔营村)到7组这条长1.3公里的道路,过去是一条黄泥路,宽不足3米。这里有小寨1、2、7三个村民小组200多户,沿途有耕地300多亩,有柑橘果园和鱼塘种养殖产业,沿河边沙土是种植西瓜和蔬菜的最佳基地。但由于道路不畅,制约当地经济发展。去年,在开展“进、知、解”活动中,村党支部针对这一情况,及时与镇上沟通协调,经过镇村积极努力,终于争取资金248万元。区上通过公开招投标,承包给一个建筑公司。该公司投入大型挖掘机2台、铲车1台、运输车6辆、施工人员50多名,先后完成开挖路基、砌护挡墙、平整路基、垫路基、夯实、垫层、道路硬化、路边排水等工程。

昔日的烂泥路,如今变成路基6米、路面硬化5米的宽阔平整的道路,为这里的群众出行、生产生活以及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