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田间地头解难题,“把脉开方”忙冬灌

“文大哥,这块田小麦长势不均匀,是因为播种前整地不平,开沟不到位,导致低洼积水处麦苗根系发育不好,致使苗小苗弱。抓紧开好沟,利用牛尾泉水冬灌追肥,小麦长势就会好起来。”在汉王镇牛尾村十组文忠彦的小麦田里,汉台区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崔磊和毛振斌耐心地给群众和村干部讲解麦田长势存在群体差异的原因,并对症提出应对措施。


区农技中心干部持续推进进、知、解”活动,把走访群众与当前粮食安全生产结合起来,针对去年秋播油菜和小麦播栽期推迟,播栽质量差,导致苗情差的现状,认真开展苗情、墒情、病虫害调查。分类施策,宣传冬灌好处,“小麦灌冬水,等于盖层被”,“大冻之前灌冻水,开春麦子不噘嘴”,落实开沟追肥防病虫措施。


近期,区农技中心开展业务技术大比武活动,干部职工学业务、提素质、强本领、抓落实,服务一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学史力行,为乡村振兴仓中有粮”保驾护航,为落实粮食安全贡献农技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