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喜报!汉台这个社区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自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汉台区汉中路街道西关社区党总支主动作为,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动员、严密部署、群防群控,有效把辖区党员群众以及辖区机关、企业、社会团体等各类资源组织凝聚起来,构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强”防线。被省委、省政府评为“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党员先行敢于向前的精神履职责

西关社区党总支以“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为引领,选派46名党员驻守各自小区单位,招募党员志愿者24人组建党员先锋队,110余名群众主动加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带头落实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等制度及群防群治各项措施,组织网格员50余人,完成对辖区内567813267居民的宣传排查全覆盖,切实做到“哪里最危险,哪里有党员;哪里最需要,哪里有党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万众一心多法并举的思路凝聚共识

疫情期间,西关社区党总支以“七个一遍”,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正能量。网格员通过电话访问的方式,向网格内所有住户宣传防疫知识、收集疫情线索。小区物业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认真核查住户是否有发热就医等信息,发放宣传材料。社区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小区楼栋,查看防护宣传工作是否不遗漏、无死角。出动“宣传车”“小喇叭”到辖区内小区、商业街区、大型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流动宣传,做到全社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人口密集区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知晓率。按照300户规模建立网格微信群15个,做到“防疫要求(每户)@一遍”,向辖区广大群众推送“防疫措施”温馨提示短信1万余条。

全民参与一呼百应的合力战疫情

针对社区人口密度大、人员结构复杂,防控难度大等难题,西关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进一步细化防控单元,社区“两委”成员、党员楼长多队一包干到底、分兵把守,对重点人员实行专人负责。落实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社区干部、社区医生、社区民警、小区物业(网格员)、周边居民的“六包”稳控体系,统一制作发放《留观人员温馨提示卡》,主动上门提供送防疫知识、送生活物资、送安抚疏导、送医疗服务、送防疫物品、送消杀服务的“六送”服务,了解观察身体情况,及时帮助解决问题,消除恐惧心理,受到辖区居民群众一致好评和省市区委主要领导的肯定。

坚定不移慎始如终的韧劲把好关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的前提下,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最好结果。自疫情防控以来,西关社区14名工作人员始终坚持连轴转的工作模式,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毫无怨言,在防控一线备勤值守,认真完成外来返汉人员信息排查任务,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