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苦练基本功提技能 岗台大比拼见实效——交警一大队举行辅警岗台指挥手势比武竞赛

 ​为扎实推进大队“五型”辅警队伍创建工作,不断提升辅警队伍执勤规范化水平和业务实战能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规范的指挥手势树立汉中交警辅警形象。交警一大队提前谋划,各参赛中队积极行动、强化训练,确保了辅警岗台手势指挥比武竞赛顺利开展,取得了预期效果。

 交警一大队提前谋划,成立了辅警岗台手势指挥比武竞赛领导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参赛人员要求、比赛规则、评分办法、表彰奖励、工作分工、活动场地安保等方面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

 各参赛中队高度重视,按大队的工作方案要求,采取集中训练和单兵操练的方式,对辅警的手势指挥和队列动作进行强化训练,全力以赴为开展的辅警比武竞赛提前做好准备。

 11月27日,交警一大队辅警岗台手势比武竞赛在辖区北团结街十字举行。尽管已入冬,天气寒冷,各中队选拔出的24名辅警选手个个精神抖擞、警容严整、迅速列队,围绕路口交通指挥技能和交通疏导展开激烈角逐,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比赛的前三等奖 ,充分展现了大队辅警的良好形象和过硬的业务素能,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大队长李景华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开展比武竞赛在展现辅警良好精神面貌的同时,也看到了在日常交通指挥疏导中的不足,他希望全体民辅警要继续强化日常训练、苦练基本功提素能,全力做好交管工作,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1638070440598049256.jpg

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的辅警岗台手势比武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五型”辅警队伍创建,全面提升队伍管理水平,以队建促进大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638070422580094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