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武乡镇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网络诈骗。10月21日下午,汉台区武乡镇深入武乡镇初级中学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武乡镇初级中学校长、副校长、政教主任及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武乡镇党委副书记樊媛同志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汉台区司法局武乡司法所干警曾泓菊同志重点围绕《刑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网络安全法》等与学生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发生在校园里的未成年犯罪的真实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原因、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具体表现、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武乡镇初级中学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通过本次法律宣传活动,学生清醒的认识到学习法律知识和加强自身防范的重要性及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价值观。精彩的案例,幽默通俗的语言,发人深思的提醒与告,使在场学生深受教育有效提高了广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防范抵制不法侵害和网络诈骗行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