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扎实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9月11日,汉台区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在汉八中开班,100余名新招聘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培训。

区教体局副局长吴建华主持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针对汉台教育事业当前发展状况,一是教育需要永葆初心,二是教育需要遵循规律,三是教育需要持之以恒;同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要心中有爱,二要眼中有人,三要手上有活,四要脚下有风。

培训会上,汉台中学校长刘敬梅、区教研室副主任张甜甜、区恒大小学校长方蓉、优秀班主任董晓红,分别结合成长历程,对学员们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是区教体局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规定》中“新任教师必须进行岗前培训,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和要求,结合全区实际,开展的新入职教师培训。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新老师”们初步了解了当前教育发展形势、掌握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要求和新理念、接受了教师职业道德和心理健康教育、学习和了解优秀教师成长历程、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