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文旅局与陕西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合作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9月6日下午,汉台区文旅局与陕西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签订暨授牌仪式在汉台区图书馆成功举行,双方就文旅融合发展、人才培养培训开启深度合作。汉台区文旅局领导班子、陕西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副院长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陕西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付恒阳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等情况,院长李宜蓬对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就合作的深广度进行展望,介绍了学院汉文化研究成果,表示学院将积极为区文旅局提供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文旅项目策划、质量提升、管理资讯和人才培养等服务,并向汉台区图书馆捐赠了《汉水文化研究集刊》《文华汉中》等书籍。


    区文旅局局长邹璋洁表示,作为中心城区,汉台要在汉中人文城市的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完成文化旅游产业增长极突破,需要深度挖掘两汉三国等历史资源,弘扬“汉文化”,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扩大城市品牌影响力和凝聚力。陕西理工大学人文学院科研成果、人才资源与汉台区文旅行业需求高度契合,建立深度合作,开展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使产学研合作能够成为快速推进汉台文化旅游发展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是双方的共识。区文旅局将全力配合学院开展教学实习实训,确保实习实训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邹璋洁向参加实习实训的同学们介绍,汉台区是国家文化先进区、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培养和引进文化旅游专业人才,进一步激发文旅产业创新活力,已经成为汉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鼓励同学们通过实习实训,深入地了解汉台文化旅游,在学有所成后,加入到汉台文旅建设队伍中,一展所长,共同建设魅力汉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