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6所幼儿园9月投入使用


图为汉台区临江幼儿园

2021年,汉台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2个,其中9月投用的6所幼儿园已全面进入室内外装饰装修、设施设备采购工作。

    这6所幼儿园分别是临江幼儿园(地址:汉师附小光辉校区隔壁)、城西幼儿园(地址:恒业路西关小学隔壁)、过街楼幼儿园(地址:汉宁路和望江路十字东,世纪城小区北门对面)、莲花池幼儿园(地址:莲湖路河南会馆巷内)、文化街幼儿园(地址:益州路海德理想城小区院内)、崔家沟幼儿园(地址:崔家沟村与莲花村交界处,原崔家沟小学院内)。
    据悉,6所幼儿园总建筑面积1535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提供1440个学位。这些校建项目预计7月底完成施工、设施设备采购安装,8月进行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9月开园投用,可有效缓解汉台城区幼儿园“大班额”“入园难”现状。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中心城区学龄儿童人数大幅增长,普惠性幼儿园资源愈显不足,“上公办园难、上民办园贵”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群众对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迫切。设立公办园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全市中心城区学校幼儿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群众幸福度和满意度的民生举措。汉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扩充中心城区公办教育资源,按照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布局,专班运作,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公办园占比,极大地方便周边群众子女就近入园,全力缓解中心城区幼儿园学位紧张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