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徐望镇以荷为媒助推乡村振兴


图为游客们在观赏莲种植基地拍照留念

今年7月,汉台区徐望镇徐家湾村举办第七届荷花节。

该镇现有700多亩菜莲、120亩观赏莲,还有大碧莲、佛见笑等20多个荷花品种,在荷花套种、荷系列产品加工上下功夫,保证了从5月到9月花开不断,努力打造“梦里荷塘月色,画里山水徐湾”的乡村品牌。

“我们就是要以荷文化为底蕴、以特色农业为支撑、以乡村旅游为目标,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镇党委书记白冰告诉记者。

该镇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李鹏飞告诉记者:“荷花节不仅成为展示生态循环新徐望的靓丽窗口,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几年来,荷花节有效带动了消费扶贫和群众增收。镇上精心打造消费扶贫专区,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牵头,收购大量周边群众农副产品,帮群众搭平台、找销路;徐家湾村集中打造美食区,让农户就近摆摊,带动群众增收。”去年荷花节期间,吸引本地游客11.58万人次,吸引外地游客5.6万人次,拉动消费扶贫、促进乡村旅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短短3个月创收129.3万元。

“荷花象征坚韧不屈、洁身自好的高贵品质。”望着满眼的荷花,该镇党委副书记党媛妮说,徐望镇以莲喻廉,给千亩荷花赋予精神内涵,2020年开始在荷花园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主题园,树立以莲喻廉党建品牌;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的廉政建设史融入其中,更是教育党员干部观荷思廉,赏荷花美景、忆古今之美德、思当下之作为,观荷之旅亦是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