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多部门联动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汉台区扎实贯彻落实扬尘专项整治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强化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全区15个镇办及区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围绕扬尘污染整治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重点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日前,区政府召开2021年扬尘专项整治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围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秸秆禁烧工作以及“春雷”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会后,各镇办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网格员巡查走访优势,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辖区各类工地、临时堆场开展巡查检查,共排查建筑工地73个,拆迁工地7个,待建工地9个,临时堆场19个,及时更新了污染源清单并完善资料台账。其中区住建局针对区属45个施工工地持续开展监督性检查,确保各项抑尘措施落实到位;区城市管理局针对辖区重点涉土工地进行排查,对带泥上路、沿途抛洒的渣土车发现一辆处罚一辆;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对辖区内11家商砼企业及中材、汉江2家水泥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三防措施落实到位。区交通局持续开展4S店喷漆废气治理“回头望”,督促企业按要求更换活性炭、吸附棉等耗材,做好设备运行维护确保达标排放。区大气办强化督查督办,组织人员通过暗访检查的方式,对全区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向监管单位下发督办单反馈问题,并一督到底确保问题得以解决。据悉5月以来,共检查各类环保重点监测点位120余个,发现问题28个,下发各类提醒函、督办单、通报25个,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落实,立即整改。

下一步,汉台区将持续发力,紧盯夏季重点大气污染问题,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强化督查督办力度,针对突出问题举一反三,严管重罚,形成区域联防、部门联控的长效监管机制,时刻绷紧“不能污染、不敢污染”这根弦,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