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民政局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工作

一是提高社会救助审批办理效率。加大陕西救助核对服务公众号社会救助线上推广;适当简化审核审批程序,采取电话、微信等手段,以安全便捷方式获取有关资料,不再开展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实行审核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其他相关资料后续上报;指导已实行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事权下放的武乡镇、铺镇,减少经办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及时发放救助金。二是认真落实临时救助政策。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简化救助程序,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先行救助、后补手续的方式,提高临时救助的时效性,对因病、因残、因灾等各种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给予救助。截止季度,共实施城乡临时救助884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60.08万元。三是救急难工作扎实推进。确保让突遭不测、因病因灾陷入生活困境的居民得到救助。截止1季度,共实施救急难”7人次,发放救助金5万元。四是加强特困人员供养保障。了解分散供养对象服务需求和入住意愿,做好精准施策、精准供养。发放城乡分散特困人员共计55732.8万元,集中供养45727万元。五是特殊群体得到有效救助和关爱保护。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全部调整为当月办证,次月享受。一季度,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346.7万元,惠及残疾人1614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