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路办事处“五单”法解民忧

一是居民点单,明确需求解民忧。“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微信号、“12345”热线工单收集反馈问题;对辖区老党员、困难群众、特殊家庭走访入户,访民情,话民忧;网格员收集群众“微心愿”;召开居民会议,现场收集群众意见。二是组织定单,整合梳理顺民盼。召开专题会,根据居民反映强烈事项,研究确定年度“十大惠民实事”,即开放全区首家24小时图书馆、建设全省首家社区科普馆、完成三无小区消防设施配备等着力解决群众各方面的需求。三是部门接单,积极行动践民意。分派“年度惠民实事”定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并制定考核方案;采用“10+X”方式,在完成规定10件实事定单的基础上,及时处理群众其他方面诉求;协调160平方米的养老服务用房,推动日间照料中心、社区食堂进驻;打造17处电影放映点,铺开“红色氧吧”;集结5支队伍开展重点区域整治。四是干部晒单,恪守承诺暖民心。机关及社区全体干部主动承诺为群众干1件微实事,内容均公示张贴,接受群众监督,全处干部将跟进落实惠民微实事271件。五是群众验单,成效落地彰民情。成立“红色物业联盟”专班,协调解决居民矛盾13件;累计整治乱停车辆387辆,拆除违规设置广告709块、规范占道摊贩400余处;开展志愿服务7次,惠及200余人;落实干部惠民微实事7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