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龙江办事处“五个一”推进环境整治

一是一个村都不落下,把好整治提升“范围关”。制定“五级联动”的“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体系,压紧工作职责,做到一村一台账。二是一个任务也不能少,把好条块结合“落实关”。梳理出七个方面25项工作任务,配套出台环境卫生考评管理、环境整治提升观摩点评制度;各村(社区)制订切实可行的五年计划,逐年逐个逐项销号;突出重点,狠抓两集镇五沿线地段,深入实施村容村貌“六化”工程。三是一个人也不能少,把好引导群众“宣传关”。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曝光台”和优秀成果“展播台”,开展各种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四是一分钱都不乱花,把好高效实用“资金关”。争取奖补投入资金,防止增加各村(社区)债;以治脏治乱为重点,把群众家中废旧器材利用起来,就地取材,铺设小路径,修建小菜园,小广场。五是一周一“回头看”,把好长效管护“保持关”。坚持建管结合,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成立21个督查村(社区),实行一周一回头,进行督查考核排名,将督查考核结果与“三项机制”运用结合。截至目前,共清理条幅、牌匾等185处,规范门店经营25户、占道经营18户,清理流动摊贩7个,清理地桩、石墩5个,帐篷5顶,整治乱停车60余辆,清理高铁沿线垃圾1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