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宗营镇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森林防火

一是高度重视,夯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现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二是营造氛围,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张贴《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令》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个,印发《告知书》260余份,出动防火宣传车30余次。三是加强巡查值守,切实加强火源监管。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进山入林主要路口设置防火检查卡口,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必须登记,自觉接受森林防火检查并交出火源;安排专兼职巡护员5名,全部到岗到位。四是狠抓隐患排查,落实好防火责任。夯实林区重点坟头和特殊人群的监护责任,派出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组2支,对责任区域进行全面隐患排查。五是做好应急准备,完善防火档案资料。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已组建镇村扑火队376人,及时更新扑火队人员名单;健全森林防火工作档案,详细记录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