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区委办“四个紧盯”扎实开展“明责、践诺、结果” 主题作风整训

2月19日上午,区委办召开“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区深化“以案促改”暨“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区委办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查摆问题等作风整训工作,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6个篇目。

  紧盯中心部署,抓早抓实高质量发展目标

准确把握“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活动的内涵要求,明责就是找准目标,践诺就是抓实工作,结果就是成效为王。围绕区委十六届十次全会任务分解,紧扣区委办年初工作任务,细化各股室责任清单,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以“满格”的精神状态,推动“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紧盯查摆问题,严实高效推动整改工作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区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认真对照项目建设重点领域、民生领域、执行力领域3个方面各项问题深入查摆。结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区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深抓学习教育,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长期长效、持之以恒地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紧盯反面典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组织观看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政治监督》,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踏实走好正风反腐这个关键步伐。贫困县一条断头路修了两年还没通,一次爆炸夺走78人生命……一个个案例背后,都是民生的痛点堵点,都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都是涉事党员干部的“一时疏忽”。办公室要切实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努力做到“脑清、耳聪、目明、心细、手脚勤”,坚定筑牢民生保障墙的决心,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紧盯先进事迹,大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结合卫国戍边英雄官兵光荣事迹、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先进典型,点燃全体机关干部崇尚荣誉的精神火炬,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由点到面、竞相仿效,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大力发扬办公室冲锋在前、任劳任怨、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能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交出作风整训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