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各部门单位迅速开展主题作风整训工作

牛年伊始,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汉台区迅速启动了“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工作。全区各部门单位立即行动,明责践诺务实重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为党员干部汇集干事创业“精气神”!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19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机关干部作风整训动员会,集中传达汉中市委、汉台区委“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该局深化以案促改暨“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全体干部务必紧遵汉中市委、汉台区委任务部署,正视不足、对标对表、提振士气、追求卓越,着力聚焦推进重点监管任务落实,为“汉台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陕西强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深化以案促改和主题作风整训有关决策部署,将学习教育贯穿作风整训全过程,从即日起集中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活动,各股室、各下属单位负责人要带头梳理和制订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事项,细分工作职责到个人、到岗位。各股室负责人要带头撰写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领域、民生领域、执行力领域专题研讨材料和问题清单,全面反思、建立台账、销号管理、限期整改。

会议要求,各股室、各下属单位务必重视落实好“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工作,真正做到从思想认识上“明责”、从贯彻执行上“践诺”、从追赶超越上“结果”。要将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无缝衔接,着重抓好经济民生重点领域的市场监管工作,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饱满热情和崭新面貌,发扬好“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三牛精气神,确保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强化明察暗访、突出宣传报道、探索长效机制、创新服务举措,坚决纠治层层甩锅、工作群泛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年度考核、职级晋升等方面综合施策,鼓励干部职工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分管领导同志及机关各股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区信访局

218日上午,区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召开“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

会上学习了《全区“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集中学习教育和专题研讨安排意见》,并对信访局凝心聚力开局起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尽快收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新年新起点,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确定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责任清单,为全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区信访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区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确定的202135项重点工作任务。对标《汉台区建设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确定目标任务,制定全局今年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各股室理清思路,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岗位,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坚持把自查自纠贯穿作风整训的全过程,每名干部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销号管理,限期整改,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自省自警。


河东店镇

218日上午,河东店镇召开了“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工作部署大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集中学习了《全区“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集中学习教育和专题研讨安排意见》。对抓好学习教育,对标区委决策部署领任务、定责任,深入查摆整改突出问题,开展重点领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学习安排。


七里街道办事处

218日,七里街道办事处召开了“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干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七里街道“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实施方案》,安排了全处“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曹宇在区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对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及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指明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思想行动自觉。

要以全局和战略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清新形势和新挑战,充分认清开展此次主题作风整训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拿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自觉的意识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按照整训有关要求,查摆问题、立行立改,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此次作风整训工作。

要认清问题、切入重点,把握作风整治力道。

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站、所)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区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认真对照项目建设重点领域、民生领域、执行力领域三个方面各项问题深入查摆;对照2021年度工作重点和年初抓党建述职评议中反馈的具体问题,认清形势、查改到位;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快速进入角色、进入状态,坚决杜绝慵懒散漫、“新官不理旧账”等行为,着力解决不愿担当、不想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

要强化组织、明确举措,确保整治卓有成效。

要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加强重点项目推进速度,广泛推广基层社会治理改革经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运用好七里街道党校加强干部培训成效,不断提升村(社区)、机关干部综合履职能力;要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好示范作用。进一步优化党员干部结构,坚持运用好干部轮岗、挂职锻炼等制度;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持续改进纪检监察干部考察评价机制,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宁愿“小题大做”,早打招呼早提醒,对违法违纪问题要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以铁腕手段保证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徐望镇

219日,徐望镇召开“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镇党委班子成员、科级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和区委有关会议、领导讲话主要精神,通报徐望镇“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领学《徐望镇“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实施方案》,对徐望镇“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集中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和查摆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作风整训是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担当实干勇作为、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敬终如始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镇村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和区委“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作风整训的任务要求,以讲政治高度和崭新风貌投身作风整训;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紧密结合“明责、践诺、结果”作风整训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集中研讨和查摆问题,确保主题作风集中整训取得实效;要放眼全镇中心工作,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开足马力推动落实,确保全镇工作夺取开门红,为实现新一年追赶超越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汉王镇

219日,汉王镇召开“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暨集中学习会,迅速贯彻市、区“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全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查摆问题等作风整训工作。镇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本次作风整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作风整训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要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实干状态,推动作风转变,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要紧抓重点关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等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区委“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的部署要求,本次汉王镇作风整训将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等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要文件、《汉王镇十四五规划》等,并观看违纪违法案警示专题片,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整训期间全镇还将开展集中研讨和查摆问题,聚焦上级点出的问题、巡察发现的问题、督查中暴露的问题、曾引发负面舆情的问题等,围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领域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作风问题”、“执行力问题”和“八项规定”4个专题进行深入讨论和问题查摆,确保作风整训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区老年大学)

219日,汉台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区老年大学)召开作风集中整训动员会,对干部作风整训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作风整训动员会议精神,认真研学了《汉台区“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实施方案》,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近期学习计划。动员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作风整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收心归位,进入最佳工作状态。严格纪律,认真开展学习,切实提高业务素能,聚焦各自工作,力争开门红,提质增效,精神上严肃活泼,主动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任务、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