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六举措加大共享单车管理治理力度

一是出台管理办法。出台《汉台区共享电单车(助力车)管理办法(试行)》,为规范化管理提供法律依据。二是合理规划停放区域对停放点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白框绿底覆盖指向清晰。在人行道树池之间等公共区域施划专用停车区,运营企业派专人巡逻值守,引导整齐摆放。在城区主街道新增施划车位60余处。三是正面宣传引导制作宣传片发布文明出行倡议书。启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主题公益活动,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深入学校开展“城市是我家,我用行动爱护她”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小学生做文明骑行参与者、宣传员、监督员。四是加大监管力度开展集中整治,约谈运营企业负责人,督促对城区内投放单车进行回收,统一备案登记,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120台次,暂扣回收共享单车3万余辆。与单车企业签订投放及管理协议,明确准入条件、投放总量、配额管理、考核细则。五是建立智慧管理平台建立智慧网络监管平台,制作单车城管监管编码,将车辆车架号、序列号、城管监管编码全部接入平台,通过平台实时监控投放总量及运营数量。六是完善管理机制在集中回收整顿期间,关注舆论和市民意见建议,及时回复12345热线电话投诉和咨询,正面回应舆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