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数字场景让市民足不出户游览汉中市博物馆

“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游览博物馆,如同“穿越时空隧道”,以史为鉴知兴替,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坚定文化自信。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游览博物馆的文化需求,汉中市博物馆推出“数字化”场景模式,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云游汉博吧!

汉中市博物馆全景数字云展馆

全景数字博物馆,还原了汉中市博物馆的重点陈列全貌,每个展厅入口处,不仅有讲解员真人讲解展厅故事和文物内涵,还有高清文物图片、详细文物介绍等你来体验,即使在线上也能让你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全景博物馆功能图解

1、进入“云”展馆

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全景数字博物馆,开启云游观览。

2、调整背景音乐

进入全景博物馆后,可根据喜好,点击音频按钮,便可自主选择开启或关闭背景音乐。

3、展馆展示

可以查看展馆的信息内容,包含展馆图片、展馆信息介绍、展馆语音内容等。

4、实景讲解

每个展厅入口处,都有讲解员实景讲述展陈的基本信息和文物故事。

5、图文展示

点击文物上的光标,便可查看文字、语音等内容,了解文物信息。

6、语音讲解

专业化的讲解配音,在家也能了解文物知识。

7、展厅定位跳转

点击界面的向导图标,可自主切换场景画面,移动到指定图标位置。也可以点开地图,点击地图中的定位图标,切换展馆场景或文物位置。

8、文物点位跳转

对感兴趣的文物,可以点开下方的文物图标,查找到对应文物并点击,便可跳转到文物所在的展柜前进行观看。

9、开启漫游模式

也可以直接选择自动漫游功能,开启自动游览之旅。

10、场景设置

还可以根据喜好设置场景的漫游速度、灯光亮度和移动速度。

11、内容分享

喜欢全景数字博物馆的朋友,还可以点击“分享”功能,与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们一起云游汉博!

扫描二维码,开启汉中市博物馆的云游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