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汉台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台区开展“惠风和畅·新春送福”赠春联活动

春节的脚步即将临近,近日,汉台区图书馆走进汉王镇惠风书屋分馆开展“惠风和畅·新春送福”赠春联活动。


汉王镇惠风书屋分馆是汉中市最美乡贤李旨春利用自家住宅,由区图书馆等单位支持建立的文化场所。开馆一年来,已有三四十批两千余人自发走进书屋参观学习,在这里举行各类文化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区图书馆心系汉王乡亲,组织汉台本土书法家走进书屋,为乡亲们书写楹联,为春节增添节日气氛。活动现场,各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隶书、行楷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一个个饱含祝愿的“福”字、一副副充满年味与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贺佳节满堂瑞彩,迎新春阖家欢乐;高居宝地财兴旺,福照家门富生辉;神州共筑中国梦,盛世唱响千秋业……”文字内容主要围绕新春美好祝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传递出美好的节日祝福。书法家们冒着严寒,不畏辛苦挥笔写联,村民们手捧满载喜庆与祝福的春联,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期待着欢度春节。

此次走进汉王镇“惠风书屋”赠春联送祝福活动由区图书馆主办,区作协、汉王镇惠风书屋分馆协办。据悉,此次赠春联送祝福活动共为村民送出对联400余幅。